元界:造福大众的中国第一条公有区块链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元界:造福大众的中国第一条公有区块链

2017-09-10 22:46:45  ·   739次点击

据云企网 (记者 陈琦琳)联网时代下的区块链时代的到来,印证了老话“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比特币、以太坊等的我们热潮正渐行渐远,但这些数字货币的基础——区块链,成为当下最具颠覆性的金融科技,区块链巨大的战略价值也引发了全球金融业界的争相竞逐。

何为元界?

说到元界,不得不提到维优。

维优是区块链行业的领军企业。作为国内最具前沿视野的金融科技公司,维优集合了来自国内外金融、互联网、咨询以及区块链的专家团队,为金融科技运用落地开疆拓土。

维优的创始人兼CEO初夏虎,是一位资深的金融科技及数字资产专家,中国区块链与数字资产行业的意见领袖,也是中国首部区块链书籍“新经济蓝图”主要翻译者。这是区块链入门必读系列。

初夏虎先生旅居北美多年,拥有20余年跨国工作经验,担任过多项大型项目负责人,2006年开始担任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高级项目经理。工作之余,他花费大量时间研究金融、宗教、法律及量子物理学等多个领域。2012年回国后,积极参与到比特币及区块链研究团体,联合发起了诸多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跨国尖端项目。

2014年初,初夏虎先生创立维优,依托于中国市场巨大的区块链市场需求及有利的技术趋势,成功地推出了中国第一条公有区块链:元界。自2016年问世以来,在公众媒体和金融机构间获得广泛关注,拥有较大的公信力。

元界是维优基于区块链技术开发的智能资产网络系统(Smart Property),元界区块链上独特地集成了数字身份(Avatar)和价值中介(Oracle)的服务框架。维优深知将数字身份嵌入区块链中的重要性,并具有前瞻性地表述出价值中介是区块链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维优坚信数字资产+数字身份+价值中介=一个智能资产网络。

元界为区块链技术开发者和普通商业用户提供一个独特的平台。这个平台上的用户,只需简单几步就可以实现数字资产、数字身份的创建和价值中介的识别。

元界开发的理念是用户第一,争取将区块链应用产品化,打造成为普通人触手可及的泛金融区块链产品。

元界区块链目前主网运营正常,区块链上算力已经达到787.73G,区块链高度也已经达到495,838,块高和算力值等均遥遥领先于国内众多的区块链项目。

元界在飞速发展的征程中留下了一连串闪亮的足迹:经常受邀参加全球区块链金融峰会、全球区块链技术峰会,和国内的市政府及世界区块链数字生态服务商商谈签订合作协议。先后获得了第二届中国金融交易技术大会暨2017金融在线交易博览会最佳区块链公司、2017全球区块链高峰论坛全球优秀区块链企业 、2017全球区块链金融峰会应用创新奖和技术创新奖等一系列荣誉。

元界做好事却遇坏事!

区块链项目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落地都一直是个难题。元界团队一直积极参与国内外优秀的金融科技大会,一方面在全球舞台上向更多的人展示中国区块链的实力,另一方面获取最新的行业发展知识,甚至直接获取顶尖技术合作资源。

645.jpg

为了支持上海金融科技行业发展,让上海有个世界一流的区块链大会,也为了汇聚国内外优秀区块链企业,一起交流合作,来共同推动国内区块链事业的发展,7月30日,元界和区块链联合发展组织、巴比特、金色财经、比特币中国联合主办的FINWISE纷智全球区块链峰会在上海召开。国内外区块链行业的领先企业齐聚一堂,当天在会上成立了“中国区块链产业沙盒自律联盟”。

本来是国内区块链行来一桩盛事,却出现了人为的意在抹杀元界一幕:

7月31日上午,元界的竞争对手带了涉嫌传销内容的易拉宝到大会会场,拍摄了照片后,发给浦东花木工商所进行恶意举报。浦东花木工商所因而派出工作人员6名来到活动现场突击检查,在大会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巡视了现场,听取情况后返回,约定下午前往花木工商所进一步接受详细调查。而大会照常举行至圆满结束。

当天下午,元界创始人初夏虎先生陪同大会工作人员前往浦东花木工商所,会见了所长及副所长,仔细介绍了大会情况和公司运营情况,之后当面调查结束。

原以为事情告一段落。

8月21日,《浦东市场监管》微博号突然发文称峰会涉嫌“传销”,元界所属公司“维优”立即出具通告回应,之后该微博被迅速删除;但随后又重新发文将“传销”字眼被改为“虚假宣传”。

8月22日,一些媒体开始转载发酵,部分文章有目的地添加不实信息,抹黑元界项目。

元界被逼出声明

 

面对竞争对手策划的突入其来的无妄灾,元界不得不慎重发出声明,以正视听。

一、纷智全球区块链峰会是由包括:区块链联合发展组织,巴比特,金色财经,比特币中国,元界基金会在内的多家区块链领先企业联合主办的大会,大会旨在推进上海金融科技的发展和落地。在举办过程中,峰会遵循各项规章制度完成了各项审批,包括并不限于公安报备,以及配合现场的工商问询。大会已于2017年7月31日顺利结束,取得了成立中国区块链产业沙盒自律联盟,首个海外专场等杰出成就。

二、元界区块链项目是中国金融科技的优秀创新代表,其运营严格遵守了国家相关法律及政策精神,其加密代币熵(ETP)与洗钱、传销等非法行为没有任何关系。

元界被黑引发几大诘问

国内市场环境的不规范生出了让许多做企业的人无端吃苦头的妄事,这次临到了元界的头上。被中伤被使绊成了涉嫌传销的“背锅侠”,让跟随元界的无数创业者忧心愤怒,人们不禁发问:在中国做事就这么难吗?做事的人的时间和精力本来就无比宝贵,还因为要对付莫须有的罪名而不得不分心不得不劳神劳力?难道恶意竞争的可耻行为就不会被制止不会被严惩?难到只会做事不善于搬弄人情世故的人就活该被黑?

元界对此事件的回音

元界此次因竞争对手恶性竞争,被扣上涉嫌传销的莫须有罪名,虽名誉受损,但元界无所畏惧,直面以对。

元界坚信,在国家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今天,公正清明的市场环境一定会建设起来。国家的法律法规神圣不可侵犯,正义从来只会迟到不会缺席!害人者必将受到法规的惩罚!埋头奋斗利己利人的企业、个人一定会得到社会的护航和应有的回报!泼到元界头上的脏水一定会被冲刷干净,还给元界在大众心目中本来的良好形象!

元界在这里也慎重告知社会各界:元界从来都是一个专心发展区块链技术的项目,和传销、洗钱这些行为没有任何关系。元界拥抱监管,做合法的企业公民,积极引进国外信息,要率先在中国实现区块链技术的应用突破。

元界也想对某些依托区块链去炒作赚钱的创业者说一句,靠不正当竞争手段是不可能超越元界的发展脚步的。元界提醒你们别去做行业的绊脚石和害群之马。

元界更想对那些相信技术必将改变我们的世界,努力创新,踏实做事的区块链创业者们说一句,STAY TUNED,保持初心,努力前行!

下一篇
广西组团赴深圳开展现代服务业招商,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