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彰武八旬爱国老人李柱国:赞五星红旗 颂烈士不朽
首页 > 资讯 > 国内

辽宁彰武八旬爱国老人李柱国:赞五星红旗 颂烈士不朽

2017-11-17 18:55:03  ·   286次点击

赞五星红旗
颂烈士们永垂不朽,万古流芳!
五星红旗迎风飘,中华健儿志气高。
烈士遗愿我们继,英雄形象矗云霄。
 
五星红旗——是人民领袖毛泽东主席在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用他那巨人之手把你升起在世界的东方——中华大地天安门广场的上空,就此,便永远巍严地迎风飘扬,并放射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自立于世界之林的英雄而又伟大的中华民族,为真理与人类解放事业——实现共产主义理想里程碑的万丈光芒。
金星闪耀着的五星红旗——这星,是以工农商学兵为主体的中华民族,团结战斗,砸碎万恶的旧世界——根除以私我为核心的(兽心)的强食弱幼(也称肉)的野兽行径的智慧和力量的结晶;这星,闪耀并放射着勤劳、勇敢、真诚、善良、精忠报国的中华民族颗颗公正之心的亮晶晶的光辉。
烈士们用满腔热血染成的鲜艳永不褪色的五星红旗——这红,是烈士们真灵的光辉标志;这红,是烈士们英灵的伟大写照;这红,是烈士们心花怒放的鲜艳的蓓蕾和盛开的花朵;这红,必然结下永葆其美妙之青春的共产主义硕果。
光耀夺目的五星红旗——你那在大自然的美丽风光伴随而发出的清脆、嘹亮、有节奏、哗啦啦飘荡的声音,时时刻刻地在振动着中华民族每一个人的心房;你那映着朝阳冉冉升起——飒爽英姿美丽并动人的形象,也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弦。
庄严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我们看到了你,中华新面貌和更加美丽如画的锦绣前程,即刻地展现在我们的面前。五星红旗——我们看到了你,心胸就豁然开朗;我们看到了你,浑身上下都是力量;我们看到了你,就所向无敌;我们看到了你,就更加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与日同辉的五星红旗——你!最雄伟,也最壮观,谁人也无法同你比高,谁人也无法同你争艳。你!就是中华民族胜利的象征;你!就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也更值得我们无比的欢乐与自豪。因而,五星红旗——你,当然地赢得了中华民族的颂扬与歌唱。同样地,你——五星红旗,也使我们无比的欢乐与舒畅,并激励着我们、鼓舞着我们奔向更加美好的,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更加幸福和美好的共产主义新天。
神州上空,巍严迎风飘荡的五星红旗,是传神的伟大旗帜。我们看到了你,就记起了中华一代一代的天骄——烈士们:那犹如神兵、天降,擒缚一切妖魔鬼怪的神能气魄,并欢唱着凯旋而归的赞歌,豪迈地跨入天庭——那威风凛凛、栩栩如生的景象,顿时地从我脑海的深层浮现到了眼前。
请:在抗美援朝、解放战争年代乃至于整个历史发展进程中为消灭剥削、消灭压迫——为人类社会和平与发展而英勇献身的中华健儿——烈士们,再现金身、再闪金光。
愿:在闪电光、雷鸣响——战火纷飞、硝烟弥漫中英勇杀敌、前赴后继——造福于中华并其代代人的巨人——烈士们,永远地鞭策着我们继往的奋发图强。
庆:入仙境的烈士们,同仙师们并肩创炼丹药,施舍人间。
贺:烈士们功成果就,再造新天、再谱新篇。
观:烈士们蒲团云游,与时俱进的飘逸于环宇间。
让:我们梦中相会~~
述:别后的思念和悲欢。
听:高瞻远瞩的烈士们论古今、谈宇天的欢畅风声。
看:飒爽英姿、潇洒自如的烈士们,男女和谐同舞同歌唱。
喜:泰山压顶腰不弯的烈士们,慈祥地端坐在天堂。
谢:为我们打下铁了的江山。
展:烈士们改天换地的凌云壮志。
树: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道德、价值观。
希:永不消逝的烈士们的音容、英灵伴随着我们奋斗在新长征的征途上。
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雨露阳光茁壮成长。
同:烈士们一样身直影正、豪迈地奋斗在:马克思同恩格斯所确立的各尽所能,按需分配;列宁所概述的苏维埃政权加上电气化;毛主席所指明的“世界到了全人类都自觉地改造自己和改造世界的时候,那就是世界的共产主义”;邓小平别具匠心而构架的桥梁——通向共产主义的金光大道上。
有:烈士们为党、为国、为民的一颗忠诚之心。
学:烈士们披荆斩棘;捉妖降魔等英勇善战、勇往直前的聪明才智和英雄气概。
反:“强权政治”;“霸权主义”的强盗逻辑,并所发动的扼杀真理、妄杀无辜的侵略战争。
除:“一箭得雕”之功归为己有、权钱者同呼吸、共命运的“贪心不足蛇吞象”等个人功利主义者以及形形色色的祸国殃民的孽蛀行径。
弃:反动统治阶级乃至于“四人帮”及其小爬虫们固有并难改的骄奢淫逸,假丑恶霸,毒虚蛮懒,逆裂判谄,奸诈谗虞,阴邪糜私等等,并以私(我)为核心的意识丑态——“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不符合逻辑、不道德,庸俗的思想意识和行径。
扬:烈士们素有并学用相结合的谦俭洁劳,真美善贤,慈实蔼勤,孝悌节贞,忠诚仁义,阳正廉公等等,并以公为核心的改造主客观世界的意识要素——胸怀宇宙、胜任公职、完成已任,有道德、有作为的思想和行动。
为:振兴中华敢为天下先——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和谐社会;“落实科学发展观”;落实“八荣”、根除“八耻”,实现双文明。
就:必须真正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光亮影正、集思广益地制定正确的制度(包括思想、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计划或方案、方法或办法或措施以及法律等),并一丝不苟的执行。
而:不应以权位(威),“排除异己”;“唯上智理下愚而不移”;以身论价的对待、处理问题。必须坚持“辩证的否定”(即:扬正确、否错误)——展正能量。
故:必讲“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二字”的时时、事事、处处的讲“认真”。
继:毛主席在党的“八届二中全会”上所提出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样一个勤俭建国的方针”。
施: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治国良策,济世良方”。褒物贵;贬钱值——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健康发展。
夯:每个人,尤其是“党的各级干部”都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这一党章的精髓——这一主客观统一、一致地改造主客观世界的精髓。
使:党的“总纲”中所阐述的“着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这个正在、并将更好地展现在人类社会上的成果,永恒于地球这个天体上。
干:烈士们对客观事物或对象不断深化认识、扩大范围或领域认识的改革开放。
做:烈士们无暇而做的经济腾飞——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事业。
要:扬长学优;戒骄戒躁,赶超世界新差距。
创:烈士们想创的人间奇迹。
向:自由王国进军——
从:“盲目必然性的奴役之中解放出来,成为自然界的主人;成为社会关系的主人;成为自己本身的主人”。
登:烈士们要登的世界高科技领域的新高峰——
在:“天体史,地球史,生物史,其它各种自然科学史”等领域,做出大贡献。
推:个体生命年青态及与时俱进的增寿。
解:天下人之忧。
乐:天下人之乐。
颂:烈士们为真理、人权、和平、民主、平等、自由——为人类解放事业而奋斗的英雄形象和光辉业绩。
传:烈士们美名万古流芳——永远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刻:烈士们功垂青史不朽——永远铭记在我们的心坎上。
完:烈士们共产主义理想的宏伟夙愿。
成:烈士们坚韧不拔、不屈不挠;勇于革新、善于创业;不腐不靡的好后代。
放:烈士们“毫不利己,专门利人之精神”的花果芳香,布满天上人间。
都: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瞧:烈士们功高如日月,永远照耀着我们心里亮堂堂!
烈士们永垂不朽,烈士们万古流芳!
 
沈阳铁路局彰武站退休工人:李柱国

作者简介:
李柱国,生于辽宁省彰武县彰武镇小市民家庭,男,现年81岁,汉族。
1955年7月在彰武县初级中学毕业。于1956年12月参加工作,工作单位是人民铁路新立屯站。1989年1月在沈阳铁路局彰武站退休。
在33年铁路这个大公无私的工人阶级队伍中——大熔炉里千锤百炼地锻造下;尤其在学习《实践论》与《矛盾论》后,提高了分析鉴别是非的能力,确立了共产主义世界观,认识到在社会主义条件下,人无高低贵贱之分,只是社会分工不同——完成工职就是前途。尽管是普通工人,也不能有无所作为感,更应有创造财富感的一丝不苟的完成党组织和国家交给的任务。树立爱岗、敬业就是天职。

下一篇
山东省甘肃商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庆典活动在青岛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