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现场班组安全管理应做好六到位

抓好现场班组安全管理应做好六到位

2010-03-04 08:51:53  ·   107次点击


班组安全生产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企业各项经济指标的实现。在实施班组安全管理工程中,重点在于现场管理,但如何抓好现场班组安全管理,就应做好六到位:

一是完善安全设施,保障职工在遵章作业的情况下不会发生安全事故;二是机器、设备管理整洁,安全附件齐全,严格执行设备巡检制度,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三是班组人员必须经过安全培训,考核合格后才能上岗,严格执行安全纪律、工艺要求、劳动纪律,各种记录做到标准化、规范化记录;四是材料、配件摆放整齐,各种工具器材实行定置化,做到物流有序,安全标志齐全,安全色标醒目;五是岗位工艺技术规程、设备维护检修规程、安全技术规程齐全,班组安全规章制度健全;六是班组在生产现场要做好各种信息的收集、传递、分析、处理工作,及时了解安全生产情况,及时处理生产中反映出的问题。(王文亮)

下一篇
蔡慎坤:谁出卖了通化钢铁广大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