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法官的期盼

基层法官的期盼

2010-03-04 08:52:02  ·   98次点击


基层法官的期盼

长年奋战在最基层山区的一线人民法庭的法官,所从事的是一项崇高而辛苦的职业,要建设好这一支最基层一线廉洁的法官队伍,就必须在政治上赋予法官应有的社会尊荣、职级待遇,经济上确定法官较高的收入。期盼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这一问题,建立现代法官保障制度,逐步将法官享有的有关职级待遇落到实处。

一盼建立法官职务、职级待遇保障制度。法官一经任用,除正常工作变动外,非因法定事由、法定程序,不得被免职降职辞退或处分。同时法官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应享有相同的职级待遇(副科级),希望从立法上可以适当给予保障,使其能专心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

二盼建立法官经济保障制度。由于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水平的制约,特别是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山区一线法官低薪制成为普遍现象。所以希望社会各界关注尽快建立法官职业收入保障制度,确保法官能够足额领取工资和相关津贴,并逐步提高法官待遇,实行“以薪养廉”。

三盼建立法官职业安全保障制度。期盼能在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下出台有效措施,预防和制止一切对最基层一线法官打击报复诬告伤害的行为,依法维护法官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让一线法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审判事业中去。

             洋县联通公司   靳幸民  杨冉文

             邮政编码:723300   电话:15619160238

下一篇
加强建筑工人安全培训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