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读后感

《做最好的自己》读后感

2014-07-25 10:11:33  ·   453次点击

 

《做最好的自己》读后感
(张超)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有益于身心健康,可以净化思想、升华人格品德。 
  李开复先生的《做最好的自己》的确实是一本好书,读后感觉的确不同。它用缜密的逻辑和真实的案例来阐释成功的秘诀,以鼓励的口吻和许多发生在作者身上的有意思和有价值的事情来引导和说服读者,渐渐的让读者“有勇气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有胸怀接受不可以改变的事情,有智慧分辨两者的不同”,从价值观、态度、行为、习惯、性格等方面为年轻人指引方向,让人终生受益。
读《做最好的自己》这本书的过程,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也是一次很好的自省。李开复先生在书中以震撼且肯定的语言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成功的机会”,“多元化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要想取得成功就要首先‘做最好的自己’”,这些便是它要传达的最主要的核心理念。不经意间,我把自己融入书里,情不自禁地用它的理念对比自身。作为一名企业基层党务工作者,三十余年间尽管我工作做的不是最好的,但我从中找到了对生活的自信、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勇于尝试的勇气。我完全可以尽我所能“做最好的自己”。
  非常感谢李开复博士的《做最好的自己》,感谢他把自己的人生体验和生命历程总结出来让我们分享。书中讲到:一个人要想取得成功,必须先要学会“做最好的自己”。我最喜欢这一段话:“每个人都是一棵树。你也许不是最美丽的,但你可以最可爱;你也许不是最聪明的,但你可以最勤奋;你也许不会最富有,但你可以最充实;你也许不会最顺利,但你可以最乐观……”“做最好的自己”强调的是自己和自己比——昨天的自己和今天的自己比,不断地超越自己,“做最好的自己”便意味着要尽可能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达到自己力所能及的最好程度。“成功”并非仅仅是指这个专家、那个老总,如果一个人在一生中能将自己活到最好的程度,凡事都尽最大努力了,那他就是成功的。
《做最好的自己》中谈到了“积极主动、开阔胸怀、与人相处合作”的有价值的叙述,旁引博征,但却简明入理,平和入心。然而,给我感悟影响最深的是:“做最好的自己”这一理念。“做最好的自己”意味着一种全方面的奋斗,一种无怨无悔的选择。虽然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一定会做到完美,但这将记录我人生最重要的历程。我们生活和工作的最终目的就是把日子过好,把工作做好,在相应的时间里,实现最大的效益。我们的选择、我们的态度,我们的超越、我们的热情都建立在立即行动上,只有行动才会让这一切变成现实。我们应该拥有正确的价值观和良好的态度,积极主动、充满自信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有效的执行党组织给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学会与同事之间的合作沟通,保持终身的努力学习,在工作和生活中,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我相信,它将会引领我,也召唤你,走向激动人心的成功之路和美好未来!
清代史学家、文学家章学诚先生曾说过:“读书如吃饭,善吃饭者长精神,不善吃饭者生疾病。”一本好书的价值并不仅仅在于阅读过程的片刻愉悦,更是为人们打开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人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李白说过,“天生我材必有用”,“做最好的自己”,不断发挥自己的特长和潜质。超越自己,让自己做得更好。这才是读这本书的最终极的价值。
下一篇
从业的准则 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