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 不忘初心
首页 > 企业 > 论文

学习榜样 不忘初心

2016-12-01 16:52:40  ·   530次点击

 

  10月26日,“两优一先”“两学一做”电视专题片《榜样》一经播出,在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专题片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通过访谈、讲述等形式,生动展示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形象,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也告诉了我们什么是榜样,榜样的精神是什么,榜样应该做的是什么。古语云:以身教者从,以言教者讼。用实际行动来教育的,别人会跟着做;用空话大话来教育的,只能导致争吵。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正所谓言传身教,既重言传更重身教,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与吴孟超、支月英、李万君等榜样同行,抒写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绚丽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现实,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十分重要的人生必修课,自觉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老老实实向人民群众学习,时时处处见贤思齐,以严格标准加强自律、接受他律,努力以道德的力量去赢得人心、赢得事业成就。道德的力量是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党员干部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核心力量,是打赢输不起的脱贫攻坚战的中坚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主要力量,当好榜样,发挥好榜样的力量,应该是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必修课,承载人民之期望的必修课不容“挂科”、“低分”!当前,我们国家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时期、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我们党员干部肩上的责任更重,任务更多,挑战更大,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期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古语云:古之欲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党员干部示范带头本身就是一种榜样的力量,是最好的执行力。榜样的力量既可以是轰轰烈烈,也可以是普普通通,于人格中彰显,于行为中绽放。
  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榜样,都有自己的楷模,各行各业各层各级榜样遍布,上至高级领导干部,下至普通百姓群众。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有无数的共产党人为了新中国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呕心沥血、任劳任怨。吴孟超、支月英、李万君等同志是我们新时代的好榜样,他们深刻诠释了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的精神,展现了党员干部顽强拼搏的干劲,传播了不忘初心的党员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说,把榜样力量转化为亿万群众的生动实践,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面对榜样楷模,每个人都会有所感、有所思、有所得。这就是人格的魅力、道德的力量。学习榜样的什么,学习榜样的为民情怀,学习榜样的担当精神等等。为民情怀就是要有“以民为先”的执着和“一心为民”的忠诚,“勇于担当”就是要有“向我看的底气”和“跟我干的正气”。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不仅要在物质上强大起来,而且要在精神上强大起来。全国各族人民都要向榜样学习,与榜样同行,发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抒写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绚丽篇章!(陕一建安装公司第八工程公司  刘莉)
                                         
                                     
下一篇
如何在企业内部打造客户中心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