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血脉 续写先烈荣光
首页 > 企业 > 论文

传承红色血脉 续写先烈荣光

2019-05-05 10:24:41  ·   23次点击

  有一种经历刻骨铭心;有一种情怀亘古不变;有一种精神生生不息。五四青年节,追思忆先贤。不管是来到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踏寻红色足迹,还是开展五四表彰活动,都在提醒着青年朋友:革命先烈用生鲜血和生命换来了祖国的今天,青年的担当和开拓书写着时代未来的壮丽篇章。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今天,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以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抚今追昔,饮水思源,传承五四精神,镌刻红色基因,担负历史重任,找准青春航向的坐标,顺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前行,朝气蓬勃的青年一代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红色”,源于百年前的五四运动,那是一场由国耻而起、因国事而忧、为国权而争的爱国运动,“五四”运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发出了民族复兴的呐喊,唤醒了民族的觉醒,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奠定了思想基础,历练了干部队伍,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帷幕。百年后的今天,纪念先烈,以史为鉴,从历史的深度、世界的广度、思想和精神的力度上清楚地认识到百年前那场爱国革命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所产生的重大、深远而全面的影响。
  缅怀先烈,信仰如磐。在五四运动中,广大爱国青年作为政治力量登上历史舞台,发挥了先锋作用。重温那段历史,青年奋勇担当。青年始终都是中国革命进程、国家建设发展等各个阶段的生力军和突击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奔跑者和追梦人。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是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种历久弥新、薪火相传的精神,纵贯了新中国成立70 周年的时间维度,也必将激励青年昂扬奋进在新时代的筑梦征程上。
  青春如初春,奋进正当时!青年既要脚踏实地做好事,又要仰望星空做大事,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韶华,践行工匠精神,铸造匠心品质。青春因初心而不老,梦想因奋斗而生辉,传承五四精神,勇担青年责任,积跬步之力,做勇敢的青春追梦人,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 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献礼!(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动力能源中心     席坤)
 
下一篇
弘扬陕钢现代版长征精神 走好“新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