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纪委书记否认为儿子改民族
首页 > 资讯 > 国内

湖北潜江纪委书记否认为儿子改民族

2010-03-04 09:23:27  ·   20次点击

  魏友元:我以人格担保没有造假

  本报讯(记者 刘渐飞)“我以人格担保,我儿子的民族成分无任何造假!”此前,有网友在多家论坛上匿名发帖“举报”:“潜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魏友元为儿子魏来高考加分,将妻子、儿子民族改为满族。” 8月24日,潜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魏友元公开回应网上质疑,称其妻子民族成分为满族,“尽管网上传言不实,但我仍要感谢媒体的监督!”

  魏友元之子魏来为潜江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民族成分为满族。此前,当地报纸公示其民族成分和家庭状况时称,魏来的母亲名叫赵咏梅,为潜江市烟草局职工,其民族成分为满族。潜江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王广军副局长介绍,按照相关政策,夫妻双方一方为少数民族的,其子女可自愿选择少数民族或汉族。

  记者随后查阅了赵咏梅的档案。在一份20年前的“在籍工人登记表”存档上,记者看到,时任出纳的赵咏梅的民族成分一栏里写着“满族”。此后,在各种档案材料中,她的民族成分全部为满族。赵咏梅约见记者时介绍,她父母系从沙市迁至潜江工作。此前,她家族由于历史原因从东北迁到湖北。“我爷爷、奶奶、父亲都是满族。”

  “尽管网上传言不实,但我仍要感谢媒体的监督!”8月24日,潜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魏友元在办公室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表示。最初,记者与他联系采访事宜时,他称“期望记者把事实真相查清楚,但为避嫌不便见面”,后在记者一再要求下,他答应当面交流。

  魏友元表示,他愿意全力支持和配合彻底调查此事。

  ◇相关链接

  魏友元,男,汉族,湖北天门人,1962年12月生,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1981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8月入党,现任潜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

下一篇
广东佛山东货场发生火车撞货车事故(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