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东货场发生火车撞货车事故(组图)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广东佛山东货场发生火车撞货车事故(组图)

2010-03-04 09:23:27  ·   20次点击

广东佛山东货场发生火车撞货车事故(组图)
佛山东货场。 记者龙成通 摄

广东佛山东货场发生火车撞货车事故(组图)
出事货场的保安严守大门。 记者龙成通 摄

  本报讯 (记者王广永、王鹏)前晚10时许,佛山东货场3号线,一列运输火车突然向后滑动,将货场中一辆行驶在道口的大货车撞翻,货车上的瓷砖滚落铁轨,货车司机头部和腰部受伤被送往中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

  记者两次采访遭拒

  前晚11时,记者接到市民报料称,佛山东货场内发生火车撞货车事故。

  记者立即赶至现场,东货场大门灯火通明,满场堆满了集装箱,整个货场周围全部是3、4米的高墙,只有大门一条通道可以进入货场,三名保安站在门口把守。当记者试图进入货场事发现场采访时时,遭到值班保安的拦截。

  半个小时后,东货场一位负责人从货场内走出来,拒绝了记者采访,他对记者说:“火车和货车只是发生一点摩擦而已,小事情,都已经解决了。”

  昨日凌晨零时许,一辆重型起吊车从东货场正门进入,直至凌晨2时许记者离开时未见其从里面出来。在此期间,记者发现仍有一些大货车进出东货场。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东货场采访,仍然遭到拒绝。

  知情人:

  火车突然向后移动

  昨日上午,东货场一位值班保安向记者透露,经过一夜的抢救,货车已经被吊起扶正,清晨时分已经离开货场,而事发火车也离开现场。

  据该货场保安称,东货场共有6条轨道,发生事故的确实是第3车道。“那个地方没有栅栏,很多车都是从那里经过。”

  而据一位货场内部知情人透露,事发前,货车车皮被火车头推进货场,当时火车是停在货场铁轨上时,突然火车向后移动,而此时一辆大货车刚好从道口经过,被撞个正着。

  “整个大货车被撞翻,货车上的瓷砖掉了下来,撒了一地。”该知情人称,货车司机在事故中受伤,随后被及时赶到的佛山中医院医护人员接走救治,无生命危险。

  事故原因疑为地陷

  据了解,事故后,整个第3号线受阻数小时,原本6条线路也变为5条。

  据与东货场有关的内部人士透露,事故原因很可能与轨道地质下陷有关。“以前这里是一片菜地,后来变成货场,最近又经常下雨,可能发生了地陷。”

  不过,此说法未能得到有关方面证实,事故具体原因仍有待调查。

  小资料

  佛山东货场原是由佛山市政府与羊城铁路总公司共同投资、联合经营的具有一定规模的铁路货场。2003年,该货场转制成为佛山东货场铁路物流有限公司,是佛山市现代化的大型铁路运输物流基地。

下一篇
河南南阳核电站将于年底前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