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核电站将于年底前开建
首页 > 资讯 > 国内

河南南阳核电站将于年底前开建

2010-03-04 09:23:29  ·   32次点击

  我省能源建设下半年有大动作,年底前还要完成信阳、洛阳核电项目初期可行性研究

  年底前,我省争取“8511”项目开工600个以上,确保省重点项目全年完成投资1300亿元以上;同时,还要开工建设南阳核电前期工程,完成信阳、洛阳核电项目初期可行性研究。这是记者昨天从省政府获得的消息。

  ■商报记者 郭富收

  实习生 尹楠

  “8511”项目年底前开工600个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省政府将继续组织开展重大项目观摩点评活动,及时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的阻工现象,全面完成去年1000亿元中央新增投资项目的扫尾工作,争取今年新增1300亿元和第三批700亿元中央投资项目,在9月底前全部开工。

  不仅如此,还将确保省重点项目全年完成投资1300亿元以上,争取“8511”项目年底前开工600个以上;力争1074个重大工业结构调整项目全年完成投资200亿元。

  开工建设南阳核电前期工程

  在重点能源建设方面,省政府将积极推进百项能源工程建设,抓好“1811”电网建设提速工程,力争下半年完成投资265亿元。

  “1811”电网发展提速工程是省电力部门决战二季度的重大决策,具体是指集中投产100项电网度夏工程,集中开工84项重点工程,在全省18个省辖市同时开工第一批54项工程,第二批30项工程于6月底陆续开工。新开工项目加上拉动内需农网建设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100亿元。

  根据计划,年底前,我省还要开工建设南阳核电前期工程,完成信阳、洛阳核电项目初期可行性研究。同时,加快中石油商丘千万吨级炼油厂前期工作,争取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

  家电下乡销售额力争超过40亿元

  在扩大消费方面,接下来,我省还将完善家电下乡补贴模式,让老百姓买了家电后在最短的时间内能领到补贴,力争全年销售250万台(件)以上,销售额达40亿元以上。

  同时,还要实行“双百市场计划”,重点支持6家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25家农贸市场改造。选择15家大型连锁超市或农产品流通企业开展“农超对接”试点。

  新闻背景

  “8511”项目

  今年,省政府实施的“8511”投资促进计划是指,在农林水利、交通、能源、城镇建设、自主创新、产业升级、节能减排、社会事业等8大领域,开工建设500个以上超亿元的重大项目,带动新开工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元,完成城镇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万亿元。来源:河南商报

下一篇
陕西清涧公路桥坍塌续:施工负责人已被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