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清涧公路桥坍塌续:施工负责人已被控制
首页 > 资讯 > 国内

陕西清涧公路桥坍塌续:施工负责人已被控制

2010-03-04 09:23:29  ·   16次点击

  本报榆林讯 (记者 刘立春) “刚救出时,他们还在说话呢,一转眼人就没了。”昨日下午,目击桥梁坍塌事故的村民白海旺很是伤心。目前,施工方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

  事发地点位于清涧县玉家河镇前张家河村,24日上午11时许,负责上料的村民白海旺将一车石料刚上到架子上,走不远就听到“咔嚓”一声,他回头一看,发现桥上正在干活的12名农民工和架子板及已修好的部分桥梁都没了,坠落到深12米的河沟底部。

  一名参与救援的村民说,等他跑下去救人时,其中3人已爬了出来,其余9人都在石块缝隙和木板下挣扎。1小时后,他们相继被救出,但4人已死亡,另有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建桥所用石块木板跌落在河流底部,现场一片狼藉。在现场参与调查的清涧县常务副县长杨怀智说,前张家河村这座小桥上准备建设一座长22米、宽6米、高12米的石拱桥,总投资30万元。该项目的施工工队具有合法资质,工程于今年6月5日开工。据了解,事发前两天,当地下了很大的雨,村民怀疑桥塌是因为下雨导致支架不结实。

  昨日上午,清涧县召开了全县安全生产紧急调度会,通报玉家河镇前张家河村在建桥梁坍塌事故,并成立四个督查组,对全县各乡镇以及各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昨晚9时许,清涧县人民医院院长刘小龙说,经过两次会诊,目前7名伤者伤情稳定。5名死者家属已领到两万元丧葬费,省市安监、建设等部门已介入调查。

下一篇
西安太华路发生塌陷 部分路基下是空洞(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