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员工自身素质是企业准军事化管理的根基

提高员工自身素质是企业准军事化管理的根基

2013-08-09 09:05:09  ·   430次点击

 

     企业准军事化管理的目的是让广大员工能够向军人一样,把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令行禁止的军人工作作风运用到日常的管理、工作、生活中去,更好的服务于企业。良好的员工素质是企业实施准军事化管理的根基。

员工素质是一个企业的窗口形象工程,包括:整洁、大方得体的着装,文明礼貌用语,微笑服务,扎实、过硬的业务技术本领,具备大无畏的奉献精神,把自己融入到企业的这个大家庭来,能够做到舍小家、顾大家。

   (一)整洁、大方得体的着装。不仅从视觉上给人以清新的感觉,而且也代表着个人和企业的形象,是一个企业打开与外界交往的第一扇大门。

   (二)文明礼貌用语。语言是人与人之间心灵沟通的桥梁,使用文明礼貌的语言,可以缩进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好的沟通业务往来,保证企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微笑服务。微笑服务是对他人的一种尊重,也是传递信息的最有效途径,每位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到“笑脸相迎、笑脸相送”,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的现象出现。

   (四)扎实、过硬的业务技术本领。身为一名企业员工,我们的主要职责就是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日常的工作中要“与时俱进,刻苦钻研,敢于创新”。对待上级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要做到坚决服从领导和管理,不当面顶撞、不背后议论。

  (五)增强大局意识。当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发生冲突时,要牺牲个人利益,维护集体利益。做到有困难争着上,有荣誉争着让,树立个人大局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

   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不把准军事化管理停留于一种形式,细小决定成败。严格遵守我单位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从点滴做起,从点滴落实,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打好根基,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好的服务于彬长,为辉煌的彬长企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生产服务中心   张妮)

 

下一篇
谈谈"治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