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汉钢:安全班组管理学习心得
首页 > 企业 > 论文

陕钢汉钢:安全班组管理学习心得

2019-06-26 10:21:47  ·   34次点击

安全班组管理学习心得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烧结厂     王轶韬   
     通过五天系统的学习,如何搞好班组管理、如何提升班组长等管理干部的水平能力、如何使精益安全在班组管理中落地生根、如何提高团队执行力这几方面内容引人深思。下面就如何提高提高班组执行力,我谈下自己的看法:
1.  企业有企业文化,分厂有分厂文化,班组作为最小的战斗单元更要有自己的文化建设理念。结合职工小家活动的开展抓好班组建设尤为关键,公司、分厂、科室、车间等各级领导要把班组建设作为管理工作的主要内容,党政工团齐心合力,抓班组建设,完善体制,健全制度,确保班组建设落到实处。班组建设要树立典型,推广经验,培养具有管理特色的先进典型,推广他们成功的经验,组织其他班组现场观摩,召开班组交流,及时总结分享经验,做到以点带面,共同提高。
2.  多开展技术比武、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加大奖励,提高员工的学习热情。“网上练兵”是一个很好的提升员工理论水平的途径,但活动开展的方式方法上有待改善,要鼓励员工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从而提高全员的业务技能。
3.  在班组里构建和谐的环境,营造良好的氛围,让每位员工在班组里感到温暖,体验到快乐,只有员工的生活、安全、社交、尊重甚至自我实现的愿望在企业中得到实现,员工才会将企业的兴衰纳入到自己关心的范畴,员工才能感受到企业带来的人性关怀和发展前景,安全愉快高效地工作,从而为企业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
4.  结合老师课堂上讲的猴子问题,猴子问题现象很普遍很明显。如何减少、消除猴子,我认为需做好以下几方面:一方面,结合班组岗位职责以及职工小家里的“两长五大员”,对班组每位成员明确责任分工,同时利用好班前会对任务合理安排,班中做好沟通,要让员工知道哪些工作是自己必须完成的,以改善员工工作时茫然、效率低的情况;另一方面,管理干部要合理、适当的下放权利,制定出班组合理的管理流程,让员工工作顺畅,同时也能提高员工的工作热情与解决问题的能力;第三就是要制定出合理的考核机制,明确考核目标,把指标和任务落实到人,激励到位,对工作突出的员工给予合理奖励,对工作失职、任务未完成造成损失的员工加大处罚,杜绝大锅饭,以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消除懈怠思想,从而提高整个团队的工作效率。
      感谢集团公司下大力气组织开展本次学习,使我对班组管理的能力素质得到很大提高。我会将自己的所学的知识与技能充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为汉钢公司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下一篇
串联谐振耐压试验问题分析